【喻黄】你瞒我瞒 1

起标题苦手,借用了歌名,但只取字面意思,跟歌词内容没什么关系。

ABO(但可能不怎么ABO),娱乐圈(也可能不怎么娱乐圈),大概比较狗血(是的我想挑战一下狗血。

任何涉及医疗知识的内容全是根据剧情需要xjb编的,充满bug逻辑堪忧极可能违背常识,请千万不要认真。

虽然图方便写了2021年但请当作架空看。

很短,很快完结~


***


Chapter 1 陌生的天花板


  黄少天醒来时入目是一片刺眼的冷白。


  全身上下都跟被碾过似的又酸又痛,脑袋尤其难受。他皱眉抬手摸了摸,摸到几圈绷带。黄少天一惊,思维终于开始运转,反应过来这个环境大约是医院。一时想不到除了作息太不规律健康以外还有什么可能导致他入院的原因,黄少天艰难地转动脖子,在病床边的座椅上看到了令他在瞬间心安的人。


  喻文州以手支额正在打盹,或许是较为疲惫的原因,瞧着跟黄少天所熟知的斯文得体的模样不太一样,透露出些许陌生与违和感。黄少天很愿意看他多睡一会儿,然而怎么说也还是躺在病床上头绑绷带的自己情况更加紧急。他用虚弱沙哑的嗓音轻声唤道:“队长?”


  喻文州即刻转醒,起身走到床边,目光温柔关切地俯视他,“少天醒了,感觉怎么样?”


  “还行,头有一点点疼……队长,我怎么会在医院啊?”


  喻文州微愣,“你叫我什么?”


  黄少天眨眨眼,“队长啊,不然呢?”


  “你已经很多年不叫我队长了。”喻文州说这话时眼眸幽邃,语气听不出意味。


  “啊?”黄少天一头雾水,“我们认识才几年呀,我叫你队长也还没多久吧,怎么就好多年不叫了?”


  喻文州蹙眉,神色肃然起来,“少天,我们认识12年了。”


  “……今年是哪年?”


  喻文州亮出手机屏幕给他看,“2021年。”


  “……”黄少天吞咽了一下,他万万没想到这种匪夷所思的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不是2011年吗?我穿越了?”


  喻文州已经按下呼叫铃,镇定地回道:“如果少天没在跟我开玩笑,从科学的角度来讲,你更可能是失忆了。”


  医护人员来得很快,听喻文州解释了情况后开始给黄少天做各种检查。黄少天听话地任他们摆弄,隐隐作痛的大脑仍未回过神来——已经是10年后了?他分明才刚过完成人礼眼睛一闭一睁就28岁了?难怪队长看起来怪怪的,28岁的喻文州可不就该有所差异嘛。那么中间的10年就这么被他忘记了?这不是等同于他平白无故丢失了10年时间?


  唯一给予他安慰的是10年后喻文州依然在他身边。


  做完检查,医生的意见是海马体轻微受损导致记忆缺失,有契机的话或许可以回想起来,但也可能永远无法恢复。黄少天只有接受他一夜之间成长10岁的现实。


  喻文州告诉黄少天,他是由于一场意外交通事故受伤的。其他部位只有擦伤,唯一严重的便是摔倒时的脑部撞击。跟肇事司机的交涉与后续赔偿事宜喻文州已经安排助理负责,他只需待精神好一些后跟警察补个简单的笔录——鉴于黄少天目前的记忆状况,也不指望他自己说出什么细节来。


  然后喻文州难得表现出颇为踌躇的样子,问道:“少天,这10年间的事,你一点也记不得了吗?”


  “是啊,完全就是把一个18岁的灵魂装进28岁身体的感觉,我才刚成年居然就奔三了!”


  “那……瀚文你也不记得了?”


  黄少天耸了耸肩,“谁?如果是我在这10年内新认识的人我肯定就不记得了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盯着他道:“卢瀚文,今年8岁,你的儿子。”


  “……”黄少天简直无法理解这几个字组合在一起的含义,瞪圆了眼睛看喻文州,“什么什么?我的谁?谁的儿子?”


  喻文州知道他听清楚了,没再重复,沈然坐在一旁等他消化这个重磅炸弹。


  “不是,”黄少天觉得不可理喻,“我怎么会生孩子呢?”


  “你是Omega,当然会生孩子。”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跟谁生的孩子?我还没被标记吧——难道我这方面的感应功能也摔出问题了?”


  喻文州苦笑,“我也很想知道瀚文是你跟谁生的,很遗憾,你先前没告诉过我们。”


  “所以我以后会未婚——未标记生子?然后当单身爸爸?独自养儿子?我这10年也过得太……前卫了吧!”喻文州不会拿这种事跟他开玩笑,可黄少天依然毫无实感,总觉得自己在吃别人的瓜,“这我都没被狗仔扒出来?没被粉丝骂死?”


  喻文州的笑容仍旧透着浓重的无奈,“少天你8年前就从蓝雨毕业彻底退出娱乐圈了。紧接着一声不吭地出国读书,4年前带着瀚文回国我们才知道他的存在。你如今在做自然摄影师,常年在外满世界地飞,瀚文留在国内上学,大部分时间是我帮你带的他。”


  黄少天目瞪口呆,“我的人生可真是丰富多彩无拘无束不负责任……我就这么直接把儿子扔给你带?还不告诉你他是我跟谁生的?队长你可真是个好人……所以我儿子呢?”


  “你刚被送来医院的时候哭得停不下来,我让人先带回去休息了,现在在过来的路上。”


  喻文州又跟黄少天解释,他之所以会出车祸是因为带卢瀚文出门时,小孩瞥见一辆轿车即将撞上巷子中央的一只小狗,冲上去救狗,而黄少天则跟着冲上去救人,最终受伤的便是黄少天。


  “啊,所以孩子没事吧?”


  喻文州微微笑着揶揄,“看来刚成年的少天已经很有为人父的自觉了。”


  黄少天瞪他,“队长你就别打趣我了!我现在慌得要死好吗!第一次见儿子怎么装成很有经验的样子在线等挺急的。”


  喻文州帮他把绷带内乱翘的头发理了理,温声安慰道:“别担心,我已经跟瀚文说过你的情况了。他很聪明也很懂事,会体谅你的。”


  “那你把他教得真好……”


  黄少天的便宜儿子很快就冲进了病房,嘴里喊着“黄少”炮弹似的扎到床上——但细心地避开了黄少天的身子。黄少天手足无措地拍了拍他的肩,扭头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喻文州,小声嘀咕:“他怎么叫我黄少?”亏他都做好被叫爸的心理建设了。


  卢瀚文猛地抬头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他,“不是你非要我叫你黄少的吗……”


  还真是他做得出来的事,黄少天一秒心虚。何况他从小孩清灵澈透的眼眸里读出的委屈与控诉远不止于此——毕竟怎么看他这个家长都当得很不靠谱,又是做甩手掌柜总把儿子交给朋友照顾,又是干脆轻而易举地忘记了自己有个儿子……


  他赶紧道歉:“对不起啊,我忘记了。”


  小孩抱着他的胳膊摇摇头,眼眶红彤彤的,里头打转的泪珠将掉未掉,“是我要说对不起,都怪我太不小心了你才会这样的。”


  果然很懂事,不愧是喻文州带出来的孩子。即便是与18岁的喻文州相识相交的18岁的黄少天,也觉得对方一定会是个好父亲。


  黄少天揉了揉卢瀚文细软而蓬松的头发,“又不是你的错干嘛说对不起。而且我这不是没什么大事嘛,别担心啦。”


  卢瀚文吸了下鼻子,“可是你都不记得我了,不会不要我了吧?”


  这明显就是在卖乖了。黄少天无法客观评价小孩跟自己长得像不像,但跟他相处了片刻就感到仿佛与生俱来的亲近与喜爱,已经能自然地捏着小孩水煮蛋般嫩滑的脸蛋说:“那么可爱的小鬼我在街上看到都要拐回家的,哪怕不记得你也肯定会要你啊!”


  “怎么感觉黄少你失忆以后更会说甜言蜜语了?”


  “喂别胡乱用词啊,甜言蜜语是能跟你说的吗!”


  “那你要跟谁说呀?”


  “我跟谁说是你一个8岁小孩该关心的事吗?咦我发现你怎么跟我没大没小的……”


  黄少天醒来后在病床上躺了小半天,自觉已无不适,就想出院了。医生也没有异议,于是喻文州安排了助理去办出院手续又联系了司机来接。黄少天一面觉得什么都要麻烦人家很不好意思,一面又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对方无微不至的照顾。


  等司机过来时黄少天又跟卢瀚文吵吵闹闹地拌了会儿嘴,喻文州在旁边忍俊不禁,一副见惯了他们这样相处的模样。黄少天跟这两人待在一起,很奇异地没有任何失去10年光阴、乍然来到一个陌生年代的不安与恐慌,只觉得自己有无限动力能够面对任何事。


  当然,哪怕他用理智强迫自己接受了一系列完全出乎意料的现实发展,内心依然涌动着强烈的荒谬感——明明他才成年、出道没多久、刚有要红的迹象,一觉醒来,退圈了团没了,却多了个儿子,这合理吗?


TBC

评论(24)
热度(46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