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实力抢镜

实力抢镜


  郑轩走进寝室时徐景熙和李远正头挨着头挤在电脑前,同时还隐约能听见“嘿嘿嘿”的笑声。他经过他们背后,轻飘飘地来了句:“干嘛呢,结伴看小电影啊?”

  徐景熙“啧”了一声,回头翻了个白眼道:“大白天的你开着门跟人看小电影啊?”

  “他就随口一说嘛,”李远打圆场,而后抬手招呼道,“轩哥你过来过来,一起看!”

  “什么东西那么有意思……”郑轩嘀咕着走过去弯腰凑近屏幕,“这不我们学校论坛吗?”

  李远站起来把位子让给他,道:“对啊,你看这个帖子。”

  郑轩坐下,一字一句地念:“‘大家知道最近柚子台那个偶像剧是在我们学校拍的吗’——当然不知道啊,我又不看偶像剧。”

  “不是,”徐景熙滚动鼠标,“虽然标题没什么意思,但让你看的是这个回复。”

  他停在210楼,上面的内容是:第三集18分,左上角后面的两个群演好抢镜啊!!!我的注意力完全被他们吸引了,根本顾不上前面男女主角在说什么!据说群演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有人认识他们俩吗???

  郑轩看完问道:“然后呢?”

  徐景熙打开另一个网页,正是那部电视剧的第三集。他把进度条拖到第18分钟,点击播放。

  这是一段以教室为场景的剧情,似乎发生在上课前。男女主角在前排对话,郑轩看向左上角,后排坐着两个男生——“我去,我没看错吧,这不室长和黄少么?”

  李远答道:“可不是么,所以才让你来看呀。”

  “哈哈哈他们居然上电视了,还是柚子台偶像剧!”郑轩乐不可支,“快快快拉回来我看看他们当群演到底演了点什么。”


  视频的画质算得上清晰,虽然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后排远处,但还是能分辨出他们的动作。

  只见喻文州打开放在桌面上的课本,拿出一张夹在里面的纸。黄少天凑上去看了眼,笑嘻嘻地抬手比了个三。喻文州摇摇头,黄少天便又比了个五。喻文州拿起笔在纸上写了点什么,黄少天见状从包里掏出一张卡在他眼前晃了晃。喻文州抽过那张卡,笑眯眯地用它拍了拍黄少天的额头。


  “其实我觉得这就是他们俩相处的日常,可没想到在镜头下会显得那么……”郑轩皱着眉头,努力在大脑中搜索形容词。

  “打情骂俏。”徐景熙道。

  “不忍直视。”李远道。

  “压力山大。”郑轩安定地做出了选择。

  李远拿过鼠标点回论坛继续往下拉,“这帖子里全是在说好萌好萌的,关于他们到底在干什么也猜了好几轮了。你们说,室长和黄少当时聊的什么啊?”

  徐景熙答道:“我推测吧,应该是这样——”


  喻文州打开课本,拿出里面夹着的一张纸,“看,我在路上收到的宣传单。”

  “这不是附近那家书城么?”黄少天瞥了一眼,“搞活动呀?三折?”他竖起三根手指。

  喻文州含笑摇头。

  黄少天张开手比了个五,“那五折?”

  喻文州用笔在宣传单上划了一行字——“每满50元可获得抽奖机会一次”,又圈出奖品之一。

  “作者见面会入场券?呀,这不是你最喜欢的那个作者吗?”黄少天仔细一看,叫了出来。

  喻文州点头道:“这次见面会规模很小,一票难求。”

  黄少天闻言,从钱包里掏出张银行卡,送到喻文州眼前,豪气万丈地表示:“既然如此——文州,我赞助你,买买买,买到抽中为止!”

  喻文州失笑,抽过银行卡用它拍了拍黄少天的额头,问道:“万一我手黑,怎么都抽不中呢?”

  “瞎说,你每次ROLL点都那么厉害!我相信你文州!”黄少天坦坦荡荡道,“就算抽不中,就当我为祖国经济发展做贡献,拉动内需了。”


  “——你这也太扯了,黄少简直是为讨室长欢心一掷千金啊!”郑轩眯着眼吐槽。

  徐景熙还嘴:“那你说是怎样?”

  郑轩想了想,答道:“我觉得还不如说是——”


  喻文州翻开书,里面夹着张宣传单。他戳了下黄少天的胳膊,“刚才在食堂吃完饭拿到的。”

  黄少天凑近一看,“唷呵,今晚开始食堂推出新品菜色啊,居然还有你最爱的白斩鸡!”他揶揄道,“准备去吃多少?三两?”说着还嬉皮笑脸地比了个三。

  喻文州摇了摇头。

  “五两?”黄少天加了两根手指。

  喻文州扯过那张传单,在空白处几笔画了只小鸡,又加了个文字泡,里面写着“一只鸡呢,最重要的是整整齐齐”。

  黄少天歪着脖子看他写,看到最后一个字时忍不住笑倒在他身上。“哈哈哈,好,整整齐齐最重要,要吃就吃一整只!”他掏出自己的饭卡,“今晚就去吃,文州我请你!”

  喻文州也笑,“少天陪我去吃,怎么说都该我请你才对啊。”他边说边抽过黄少天的饭卡,轻轻拍了拍他的额头。


  “……你这么想,”徐景熙嘴角一抽,“考虑过白斩鸡的感受吗?”

  在一旁看帖子的李远插话:“你们俩的脑洞都很大,但比起论坛上这群人还是不够看啊。”

  “是吗?他们怎么说?”

  李远的表情瞬间变得有些微妙,“……我念不出口,你们自己来看吧。”


  喻文州打开放在桌上的课本,里面赫然夹着一张以粉红为主色调鲜艳花哨的纸。

  黄少天原本坐在旁边玩手机,余光立刻就被那粉嫩的颜色吸引了,转过脑袋看向喻文州这里。他一眼便提取出若干个关键词——“主题酒店”、“圆床”、“水床”……

  “Wow,你可以嘛喻文州,LOVEHOTEL啊?”他边摇头边故意用审视的目光打量喻文州,“喻哥一夜几次?三次?”

  喻文州也不解释这传单是在路上被硬塞的,陪着黄少天胡闹,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

  “五次?”黄少天挑眉。

  喻文州轻笑,拿起笔在传单上写了个不小的“七”。

  黄少天眯着眼,神色玩味中透出一丝挑衅,“哦?那么厉害,我倒有些怀疑了,能不能检验一下?”他拿出张房卡晃了晃,跟传单相同的粉色。

  喻文州双眼紧盯黄少天缓缓凑近他,在两人鼻尖相距毫厘处停下,然后抽过他手中的房卡拍拍他的额头。

  “好啊,求之不得。”


  郑轩:“……污。”

  徐景熙:“太污了!”

  喻文州:“什么太污了?”

  郑轩三人大惊,齐齐转头,看见喻文州正从门口进来,还继续问着:“你们看什么呢?”

  李远手忙脚乱地关掉论坛页面,徐景熙和郑轩异口同声地回答:“没什么没什么,哈哈哈。”

  喻文州耸耸肩,没有细究。倒是李远镇定下来后又对他说道:“对了室长,你来看看这段视频,里面是你和黄少吧?”

  喻文州闻言颇感兴趣地走过来,扶着椅背站在郑轩身后,四个人一起又看了遍第三集的第18分钟。

  他津津有味地看完,点头承认:“是我和少天没错。”

  郑轩三人无声而激烈地你来我往交换了一番目光,最后由徐景熙开口问道:“那你和黄少当时在说什么呀?”

  “哦,当时啊,”喻文州不自觉地弯起嘴角,“我记得当时我们说的是……”


  “少天,看,我刚拿到的宣传单。”喻文州边说边拿出张夹在课本间的纸。

  黄少天凑过来,看见纸上几个大字咆哮体写着:内增高鞋专卖!舒适耐走!完全隐形!尺寸齐全!

  “哈哈哈文州你要买增高鞋啊?”他毫不客气地笑出来,拍着喻文州的肩问,“准备买多高的?三厘米?”还把三根手指举在喻文州眼前。

  喻文州摇头否认。

  “不够啊,那五厘米?”黄少天又举起两根手指,笑得更欢了。

  喻文州不置可否,而是在纸上写:嘘,我是帮少天拿的。

  黄少天看了不以为意,翻出一张卡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我早已是这家店的VIP会员了好吗。”

  喻文州莞尔,伸手抽过他的会员卡,拍拍他的额头道:“那么张扬,不怕我告诉别人?”


  徐景熙听后一边笑一边说:“应该是我们怕,怕知道了以后被黄少灭口。”

  郑轩也在弯着腰笑,“黄少居然穿了内增高,你要不说我还真没注意。”

  “你们在聊什么事那么好笑啊?”黄少天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郑轩三人再次齐刷刷地扭头望去,这回视线都落在了黄少天脚上。

  “嗯?”黄少天一时间被他们吓得停住脚步不敢继续往里走,随即满面疑惑地低头,“我鞋怎么了吗?鞋带没散啊?”

  这三个人脸上皆是心照不宣的迷之微笑,笑得黄少天更加莫名其妙。他转头向一旁好整以暇看热闹的喻文州求助,“文州,到底怎么回事啊?”

  喻文州也避而不答,“你还是让他们告诉你吧。”

  黄少天咬牙,眯起眼语气危险地说道:“你们真的不说?不说也行,我很有耐心的,你们不说我就一直问,问到你们说为止。看看是我先问烦了呢,还是你们先听烦了?”

  这威胁太具震慑效果了,李远率先顶不住压力招供。他把那段视频又放了一遍,然后复述了喻文州的解释。

  “有个严肃的问题,”郑轩一本正经地问道,“黄少你穿的几厘米呀?”

  黄少天立刻炸了,跳起来扑向喻文州掐他脖子,“喻文州!趁当事人不在你居然这样造谣!我清白都让你毁了!”

  喻文州抓住他的手安抚道:“好了好了,我跟他们开个玩笑。”

  郑轩三人傻眼,“啊?不是真的呀?”

  黄少天瞪他们,“废话!你们才穿内增高呢!居然怀疑我……我可比你们都高!”

  “那究竟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倚在喻文州身上勾着他的脖子回忆,“我想想啊,好像是在说……”


  喻文州翻开课本,拿出夹在里面的一张传单。他开口问道:“少天,寒假去不去旅游?”

  “旅游?”黄少天看到他手里的旅行社宣传单,兴致满满地比了个手势,“OK啊!当然没问题!”

  喻文州失笑,他摇了摇头道:“你也不问问具体去哪去多久,就这么直接答应了?”

  “知道跟你一起就够了嘛!那我们去哪?去多久?五天?”黄少天张开手掌歪着脑袋问。

  喻文州拿笔圈出宣传单上的“北海道七天温泉滑雪灯节海鲜豪华双人游”,“这个怎么样?”

  “好啊好啊,我喜欢,就这么定了!全听你的安排,我相信你。”黄少天甚至掏出自己的身份证交给喻文州,以示诚意。

  喻文州忍俊不禁,抽过他的身份证在他额头上拍了两下,“那么相信我?不怕我把你给卖了呀?”

  黄少天也笑起来,眼神明亮又直接,“不怕呀,卖就卖呗,卖完我帮你数钱。”


  另外三人一脸牙疼的表情。

  李远:“唔……”

  徐景熙:“非要说的话……”

  郑轩:“论坛上的版本其实最接近真实情况。”


-FIN-


阿远我对不住你!先毒奶一口,相信你的真实身高是能提升我大蓝雨的平均值的!

最近太懒啦,这梗再不写就忘了。

月底要出去旅游,我现在满心都是要死要死要死喻总的生贺可咋办……

评论(40)
热度(1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