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明知故犯 12-13(END)

12


  电影最后拍摄的是十五年前的大学部分,在本市一所学校取景。

  喻文州和黄少天总算不用再化老了几岁的妆,换上简单的白衬衫,看着就像是二十岁出头干净美好的少年,毫不违和。

  黄少天之前的打扮始终是各式暗色西装,这次直接变成紧身牛仔裤,他觉得跨度有些大,“这个霸道总裁学生时代那么闷骚吗?”

  “闷不闷骚先不管,”叶修叼着烟过来,“你和文州只用尽情释放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荷尔蒙就行。一会我让摄影师趴在地上,把你们拍成一米九的长腿欧巴,剪进预告片里吸引女粉丝买票来看。”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旁,自然地顺手帮他理了理衣领,一边道:“为票房考虑,叶导不妨亲身上阵,肯定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我怎么好意思抢了你们两个主角的风头呢?”叶修掐灭了烟,拍拍手道,“好了,开始吧。”


  黄少天率先拍完了所有戏份,喻文州则还有两场跟剧中那个他们共同追求的女生的戏。黄少天没什么兴趣旁观,向叶修打了声招呼说自己在校园里随便逛逛就自顾自走开了。

  在学校里戴墨镜太招摇,他找了副平光镜掩饰。当然这种乔装也仅仅是聊胜于无,何况他们剧组到这里取景拍摄的消息已经传开,黄少天为免被发现还是尽量挑着人少的地方去。

  他信步而行,凭感觉定方向,大约逛了半个校园时接到喻文州的电话。

  “你也杀青了?”

  “嗯。少天在哪?我来找你。”

  “呃……”黄少天捏着手机环顾四周,“我也不知道我在哪。我看看,旁边有个湖,湖中间有个亭子,湖里面还游了几只鸭子,或者鸳鸯?我不太认识,但应该不是鹅……”

  “我知道了,少天等我一下。”

  “好的!”


  黄少天坐在湖边的木制长椅上发微博:帅的人已经杀青!附带一张戴着眼镜的自拍。

  转发评论刚破千,他就听见身后传来阵铃声,转头一看竟然是喻文州骑在自行车上单脚支地冲着他笑。

  黄少天跑过去绕着他转了一圈,勾起嘴角道:“喻校草,你怎么找过来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哪。”

  喻文州造型凹够了,下来停好车,看着他答道:“不管你在哪,我总能找到的。”

  “是么。”黄少天伸手拍了拍自行车的座垫,“我想起以前,上学的时候。早上你总卡着最后时限喊我起床,害得我每次都要急吼吼地刷牙洗脸,还得让你骑车带我在后座啃早饭,被嘲笑了好几年。”

  喻文州莞尔,“当时我们俩只有一辆车。少天想带我也行啊——如果带人技术够的话。”

  黄少天瞪他,“喂,我带你只摔过一次好吗!”

  “因为你只带过我一次。”喻文州弯起的眉眼中带着满满的笑意,“爬起来问我的第一句竟然是,你脸没摔破吧。”

  “拜托,对我们来说脸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欸以前没跟你说过吧,当年在寝室第一次见到你,我想的是,靠这人真帅,简直跟我有的一拼,就凭他这张脸,这朋友我交定了!年轻时的想法还真是单纯美好啊。”黄少天状似感慨万千地悠悠叹了口气。

  “当年确实单纯美好,也青涩不成熟。而现在,我们都已经足够理性、不再冲动,承担得更多但同时有能力对彼此负责——这样的情况下,”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缓缓道,“少天,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黄少天看了他几秒,露出一个透着些许狡黠淘气的笑,“你知道吗,其实那么多年过去,我想的还是,就凭你长这么帅,这男朋友我交定了。”


  气氛刚好,很适合接吻。喻文州刚凑近黄少天,便看见有几个人自远处走来。他飞快地在黄少天嘴角轻咬了一下,道:“我看到有人来了,我们先回去?”

  黄少天也扭头看了眼,发现那是三个女生,边走边举着手机跟周围环境对照,表情激动兴奋。他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抓着喻文州道:“哎呀我刚才好像发了张自拍,可能有人根据背景找过来了。趁她们还没看见我们快走快走!”

  喻文州骑上自行车,笑道:“看来还有机会载少天一次,上来吧?”

  黄少天装作不情不愿地上了车,可是刚坐稳就忍不住笑出来,“好啦,快出发吧!”

  喻文州踩下踏板,带着黄少天飞快穿梭在这个陌生的校园中。

  迎面的风鼓起二人的白衬衫,两旁不断变换的模糊景色就像这些年来潺潺流过的时光。他们不再年少,幸好仍在一起。

  黄少天抱住喻文州的腰,在他身后喊道:“喻文州,你知不知道!”

  喻文州头也不回地答:“我知道!”

  黄少天大笑,“我爱你!”

  这下喻文州减速回头了,他温柔而坚定的目光对上黄少天,“我也爱你。”



13


  这份过期毒安利就到此为止了哈。

  在lz更新期间有不少姑娘说买了这份安利或者对喻总和黄少转粉,谢谢大家对lz业绩的支持!

  虽然一开始就强调没有售后,但lz还是想对不管是刚掉坑还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守在坑底的姑娘们说一句——

  无论如何,喻总始终是很帅的,黄少也始终是很帅的。而帅的人总是该在一起的,所以未来发生什么都是有可能的。我们要等。


-FIN-

评论(23)
热度(6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