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明知故犯 04-05

04


  《最亲爱的你》正式开机,首先进行的是外景拍摄。叶修向来看不上影视城里千篇一律的布景,直接把剧组拉到了故事背景的原型M市实地取景。

  飞往M市的路上,黄少天坐在头等舱里,毫无睡意。他正认真严肃地思考着进组后见到喻文州要如何应对。

  为了避免之前拍定妆照的尴尬场面再次发生,黄少天觉得有必要发挥他作为演员的自我修养,稍微装一装。他无法定义对他和喻文州而言,这算是装熟,还是装不熟。但至少不能让国家领导人进行二度会晤了。

  现在问题在于,要装几分熟。是互相欣赏的业界同行的那种熟呢,还是多年未见的中戏校友的那种熟呢,抑或是久别重逢的知己好友的那种熟?

  黄少天难以抉择,十分苦恼。

  他拍了拍旁边的助理,“问你个问题哈。”

  助理见他一脸的郑重其事,也坐直了身子肃然道:“你问吧。”

  “你吃牛排的时候,一般选几成熟?”

  “……”助理嘴角一阵抽搐,“你要想装逼呢,就选三分熟。不过国人往往会选七分熟,比较符合饮食习惯。”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到达剧组下榻的酒店已是傍晚,助理去办check in,黄少天靠在一旁玩手机等着。

  这时有人进了酒店大门。那人一眼就看到黄少天,径直走过来,在他面前站定,摘下墨镜露出温和好看的笑,“少天,你也到了。”

  黄少天显然没料到自己连行李都还没放下就能碰上喻文州,颇为被动地答道:“啊,嗯,刚到。”

  “少天应该还没吃晚饭?这家酒店的餐厅还不错,一起去吃吧。我在1008,少天你先休息一下,好了来找我就行。”喻文州似乎想了想,又补充道,“对了,叶导把你明天的台词本也给我了,可以顺便拿给你。”

  ……这哪是台词本,这是落入敌手的人质啊!黄少天不动声色地一笑,“那好,我放了行李就来找你。”

  喻文州点点头,先上楼去了。黄少天盯着他的背影,心想对了,这才是喻文州,不失风度,游刃有余。自己纠结了一路的几分熟,他已经直接把牛排煎好给端上桌了。

  ——所以说上次果然还是喻文州的错。


  次日黄少天到片场时正赶上卢瀚文缠着叶修到处跑,指着各种设备一会问这个叫什么一会问那个有什么用。叶修不堪其扰,人生第一次产生了见到黄少天仿佛见到救星的想法。他把卢瀚文带到黄少天跟前,“少天来得好,快管管你儿子,太能折腾了,简直是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

  “什么我儿子,我可没你那么不要脸整天想着占人家便宜。”黄少天弯腰对卢瀚文露出个灿烂友好的笑容,“瀚文你别理他,叫我少天哥哥就行。”

  卢瀚文眨了眨眼睛道:“我可以叫你黄少吗,我觉得这样比较帅!”

  黄少天揉了把他的脑袋:“可以啊,我也觉得这样比较帅。”

  卢瀚文的性格跟他的角色如出一辙——阳光开朗、积极乐观、精力旺盛、朝气蓬勃。黄少天轻而易举地同他玩到一起。

  他们闹了一会,卢瀚文看见喻文州化好妆过来,对黄少天说:“喻总怎么看起来好像比刚才年纪大了一点?”

  黄少天也回头望过去,然后解释道:“因为他演的角色比本人年纪大嘛,当然要化妆成这个效果啦。一会我也要化成这样,就从你哥哥晋升为叔叔了。”

  卢瀚文长长地“哦”了一声,黄少天想了想问道:“你怎么叫他喻总?”

  “大家都这么叫啊——而且我觉得这么叫比较帅!”

  黄少天被他的价值取向逗笑了,“没错,是比较帅。”

  他忍不住又看了喻文州一眼。其实以前他们关系好的时候,还没有人管喻文州叫喻总,他们都跟卢瀚文一样被称为小鲜肉。而现在大家都这么叫了,黄少天望着化妆后更显成熟稳重的喻文州,心想到底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很快黄少天也去化妆,喻文州和卢瀚文先开始拍摄。

  今天的戏在M市一个未经开发人烟稀少的古镇取景。主要情节是,卢瀚文扮演的少年想要向喻文州扮演的摄影师学习拍照,摄影师便干脆带少年出门进行户外教学。黄少天扮演的霸道总裁不甘心他们独处,于是一起跟了出来。

  霸道总裁看了会两人拍照觉得没什么意思,就一个人溜达去了。他逛到一家传统小吃店,进门要了几份点心,自己吃了一些然后准备带给另外两个人。然而结账时霸道总裁发现他身上没带多少现金,店里又不能刷卡或者网上付款,不得不打电话向昔日情敌求救。

  黄少天看剧本时想,这个霸道总裁真是一点也不霸道,未免太倒霉了吧。


  尽管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存在着诸多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因素,可一旦工作起来两人的演技和素质都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卢瀚文年纪虽小却相当有天赋,哪怕这才是第一天,拍摄进度也称得上快了。

  黄少天开始拍摄霸道总裁陷入窘境的那一幕。

  他在正对着门的座位上正襟危坐,冷着一张俊脸,微微垂下睫毛,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是频繁点亮手机屏幕看时间的操作出卖了他内心的焦躁与懊恼。

  “邵总,为五斗米折腰的感觉如何啊?”

  黄少天闻言抬头,看到喻文州出现在门口。他逆光而立,微微扬起嘴角挑着眉毛的表情便有些晦暗不明。

  以至于分明是戏谑挑衅的语气和神色,却莫名那么像带着宠溺。



05


  随着《芥末》的热播、喻黄的走红,CP粉迎来了属于她们的夏天。

  喻总和黄少的同学关系很快就被发现了。神通广大的粉丝找到了许多他们大学时期的照片,同框比例高得惊人。当时甚至有个说法广为流传:之所以还存在他们的单人照是因为另一个人在拍照。

  [喻黄大学合照整理汇总]

  娱乐媒体也很懂得迎合粉丝的喜好,采访其中一个人时总不忘带上另一个。那时CP粉几乎每天起床就能吃到一嘴糖。有人总结,喻总发糖的姿势比较自然,黄少发糖的姿势比较坦荡,两个人都是大手无误。

  比如《芥末》剧组参加金鹰节的那次。颁奖典礼上他们的座位顺序是魏琛、导演、黄少、喻总。颁奖嘉宾宣布最佳电视剧是《芥末》时他们四个都站起来了,导演相当激动地想要找黄少拥抱,一转头看到黄少早就和喻总紧紧抱在一起了,只好再回身去跟魏琛抱……大家可以看看那段视频,导演的表情真是一波三折无比精彩。

  [颁奖视频]

  还有次喻总参加一个综艺节目,内容是探班其他剧组,节目组很懂地安排去了黄少当时所在的那个。喻总他们到的时候黄少正在旁边休息,两只手都没空,脸上还带着妆。节目组特别准备的慰问饮料是《芥末》同款弹珠汽水,喻总超细心地问工作人员要了吸管插上,直接拿在黄少嘴边给他喝。黄少从发现吸管到发现喻总再到发现摄像机的反应变化很有意思,有个姑娘写过一篇万字分析小论文,多少人就此萌成了真爱党。

  [节目视频]

  [分析小论文]


  黄少天坐在片场边休息。

  他正在拍摄的是一部古装武侠剧。今天的戏他的角色挂了彩伤势不轻,因此他的眼眶脸颊和嘴角都画了乌青和血迹。天气很热,黄少天只好在一手拿着手机玩的同时一手举着小电扇对准自己吹,以防出汗花了妆。

  眼前突然出现吸管时他吓了一跳,顺着拿瓶子的手抬头向上看,就见到喻文州噙着微笑注视自己。

  黄少天显而易见地开心起来,咬着吸管弯着眼睛道:“你怎么来了?”

  喻文州歪了歪头,“你猜呢?”

  黄少天转过脑袋一看,有台摄像机正对着他们工作。

  “……”他立刻松开吸管下意识想要避开镜头,又很快镇定下来,表现出恰到好处的惊讶,“原来这是在录节目吗?”

  “没错。我们是来探班的,看,还带了慰问品。”喻文州配合地回答。

  黄少天接过汽水站起来,“谢谢啊,太感动了!”

  喻文州装模作样地问:“少天能不能跟大家透露一下你的新剧呢?”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答:“嗯,我现在在拍的是部武侠剧,演的是个冷酷的剑客。我一直都非常喜欢看武侠剧,特别向往那种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江湖氛围。剧中剑客的性格和人品也是我十分欣赏的,很荣幸能有机会饰演这个角色。我会努力好好表现的。”

  喻文州莞尔,“我想观众们一定也很期待少天扮演冷酷的剑客会是什么样子。”其中“冷酷”二字被他念得意味深长。

  黄少天佯怒道:“喂喂喂!你是在暗示我太烦吗!”


  录制任务完成后,节目组给了几分钟休息时间。

  喻文州坐到黄少天旁边,忍不住伸手玩了玩他后脑的高马尾。黄少天把头凑过去一点任他动作,笑着说:“一开始戴假发还梳了个辫子特别不习惯,现在感觉这马尾长在头上也挺和谐的,没戴假发时都会想要甩一甩了。”

  “少天这个造型很好看。”喻文州看着他道。

  “鼻青脸肿还好看?”黄少天扮了个鬼脸,“对了,你来做节目怎么都不事先跟我说一下?”

  “想要给你个惊喜呀。”

  “好吧,确实很惊喜——看到摄像机时也很惊吓。”

  “这也是没办法的,”喻文州安抚道,“在我看来做节目还能见上一面就已经是可遇不可求的好事了。”

  他们已经许久未见了。

  两人名气上涨后理所当然地忙了起来。他们各自都有新戏要拍,也不可能像之前那样同进同出。往往一个人收工回家时另一个已经睡下了,抑或是一个人难得休息时另一个拍外景去了。总之,即使仍住在同一屋檐下,他们也少有好好见面相处的机会。

  若放在以前,对方的行程他们都了如指掌,又哪里会出现黄少天不清楚喻文州要上什么节目的情况。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新戏里要演一个剑客,却没有时间多了解更详细的信息。他拿起黄少天的台词本随手翻了翻,遗憾道:“如果可以真想看看少天演这场戏的样子。”

  “我也很好奇你现在演的角色和剧情是怎么样的啊。”黄少天微微皱着眉有些不满地抱怨,“以前我们的日程安排都差不多,每天片场一起演戏回家还能继续对戏。现在人都见不到,也不知道你在干嘛。前两天我想把你的剧本给读完,看着看着居然睡着了。”

  喻文州明白他这是憋久了需要小小宣泄一下,事实上黄少天是很享受这种充实而富有挑战性的生活节奏的,只不过他们俩相处的机会的确少了太多。喻文州自己偶尔也会忍不住感到些许焦躁。

  “这不是见到了么。现在我们都在拍戏,等忙过了这段就好了。要不我们杀青以后找个地方出去玩两天?”他站起来,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好了,我得先走了,少天加油。”

  黄少天仍坐着,拿膝盖撞了下喻文州的腿,“你也是,一起加油。”


-TBC-


依旧没什么必要的说明:少→邵


谢谢前些天推文君的推荐,也谢谢这段时间来大家的喜欢,真的是承蒙厚爱……我会加油的!(๑˙ー˙๑)

我们一起对喻黄每天多爱一点点~●´∀`)ノ♡


评论(7)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