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明知故犯 02-03

02


  《最亲爱的你》讲述的是两个男生在大学时期互为情敌,追求同一个女生,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女生也退了学去向不明。十五年后他们一个成了冷漠倨傲的霸道总裁,另一个成了摄影师正遭遇瓶颈。这时他们收到了当初共同追求的女生的死讯。

  在葬礼上,他们发现女生留有一个十四岁的儿子,而父亲不明。双方都怀疑这是自己的孩子。等待亲子鉴定结果的十天内,由于两人都不愿意对方比自己跟少年走得更亲近,干脆一起住进了一套霸道总裁在当市的复式公寓。

  约法三章共同生活的短短几天中,三人擦出了许多有趣的火花,少年的朝气、乐观、活力感染了他们。霸道总裁渐渐露出了温情的一面,摄影师则突破了创作瓶颈,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改善。


  黄少天演的正是其中的霸道总裁。

  叶修把剧本发过来时,告诉他喻文州已经同意出演摄影师的角色了。黄少天第一反应是问他喻文州知不知道他找的另一个主演是自己,又立刻忍住了。

  他很快把剧本看完,却整整考虑了三天,才趁着自己还没来得及后悔答应了叶修。

  现在官博把名单都发出去了,木已成舟,覆水难收。黄少天说不准自己心底是松了口气的成分多些,还是破罐破摔的成分多些。


  主演阵容公布后,第一个通告是拍摄定妆照。

  由于卢瀚文还在上学,就安排了他单独抽时间拍照。所以这次到摄影棚的演员其实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

  如媒体所说,这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么多年来首次再度合作。这亦是那么多年来他们首次如此近距离地面对面接触。

  事先黄少天私底下给自己做了不少心里建设,然而真正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任何准备和预演都不起作用了。心脏和大脑的运行效率同时急剧下降,他眨了眨眼,有些僵硬地伸出手,干巴巴道:“喻文州,你好。”

  几乎下一瞬他就清醒不少,特别想砍断自己的手,这相敬如宾的感觉也太尴尬了!

  更尴尬的是喻文州居然就这么握住了他的手,扯着嘴角笑道:“你好,好久不见。”

  黄少天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呆呆重复了一句:“嗯,好久不见。”

  他们如国家领导人会晤般握了几秒钟的手后,又同时松手收了回去。一时间气氛达到了尴尬的巅峰。

  在这尴尬的巅峰中黄少天的思维却彻底恢复正常运转了。他面上维持着公式性的笑容,心想没必要再继续寒暄了吧,空气都快凝结了,哪个有眼力的快来解救一下这个可怕的场面!

  毫无疑问叶修一向是很有眼力的,他进来看见自己两位主演跟木头人似的杵着,招呼道:“玩大眼瞪小眼呢?你们俩有什么好玩的,下次我叫上王大眼陪你们玩。现在先给我去化妆成么。”

  进了化妆间黄少天想起刚才那不堪回首的局面,认为这个锅主要得由喻文州来背。喻文州是谁,只要他愿意,和什么人不能和谐愉快地友好相处?又何至于出现如此尴尬的情况?因此,这多半还是喻文州的错。


  好在黄少天换完衣服化完妆时喻文州已经开始拍照了,不必再没话找话强行共处。

  他走到叶修旁边,一起站在摄影师身后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穿了件淡蓝色的衬衫,外面套着浅灰色的毛线背心,下身是卡其色的休闲西裤,整个人看上去仿佛自带柔光效果。

  根据摄影师的指示,他换了不少姿势,偶尔还会戴上眼镜或者举起相机,更显斯文。

  影片中摄影师的角色其实跟喻文州本人有几分相像,无论性格还是气质。所以拍摄过程中喻文州的表情和眼神都带着酷似本人的温和可亲。

  黄少天双手插在口袋里,远远望着那个干净英俊的人。

  恍惚间还是令他心动的模样。


  “一开始,你给我看剧本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口道,“他真的已经答应了?”

  “没有。那时我也刚把剧本给他,告诉他的也是你已经确定出演了。”这话叶修说得脸不红心不跳。

  “靠!”黄少天转头怒视他,“叶修你真有本事啊!空手套白狼啊!”

  叶修坦然地摊手道:“这不是套到了吗,还套上来两匹。”

  “你就不怕我怀疑,然后直接去问他?”

  叶修斜眼看过来,“问题是你怀疑归怀疑,真的去问了吗?”

  当然没有。

  黄少天无言以对,挫败地想要抓一抓后脑的头发,又意识到刚做好发型,只能悻悻把手放下。


  “不过还真别说,这次你们俩我选得太对了。”叶修调侃地一笑,“那情敌被逼无奈共同相处时表面不动声色实则暗潮汹涌的冲突感戏剧性简直浑然天成啊。”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暗潮汹涌你妹啊!想太多了吧!”

  “说实在的,”叶修稍稍严肃了表情道,“难得给你们旧情人创造机会再续前缘,不要浪费嘛。”

  “……”

  为什么人人都觉得他和喻文州以前发生过点什么呢,连叶修也是?黄少天想。

  明明他们从不曾在一起。



03


  说起喻总和黄少,《芥末》是不得不提的电视剧。这是他们合作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奠定了CP物质基础、为无数MV提供了素材的作品。

  [电视剧海报]

  蓝雨中学高三七班,是全校闻名的问题班级,其中一半的学生成绩优异、漠不关己,另一半的学生随心所欲、无法无天。每个班主任都待不满三个月,这个棘手的班级让所有老师头疼不已。陈巍(魏琛 饰)是高三七班的新任班主任,他用自己特有的无赖甚至堪称猥琐的方式,一步步化解了学生之间的矛盾,取得了他们的认可与信任,并与两批学生的领头人(喻文州、黄少天 饰)结下了亦师亦友的羁绊。在这个过程中,两年前导致了班级分裂的事件也逐渐浮出水面……少年们喝着弹珠汽水骑着单车跌跌撞撞地前行,他们的青春就像芥末,辛辣刺激,汗泪俱下,回味无穷。

  以上来自豆瓣的剧情简介。

  [《芥末》全集]

  [《芥末》喻黄cut]

  《芥末》是魏琛的告别作,也是喻总和黄少首部二番作,当年这部剧是真的火。火到什么程度呢,上街一看,年轻人几乎人手一瓶剧中同款弹珠汽水。喻总和黄少也凭借它爆了个彻底。

  最初的喻黄CP粉也就是那时产生的。看过这部剧的腐女很少有不萌这对的,据说就因为两个男生的配对人气实在太高,结局才由纯爱BG线改成了青春友♂谊线。而当初喻总和黄少间的粉红气场比起剧中人物只高不低,只要看过几个他们俩的娱乐节目或者幕后花絮,转成真人CP粉那是分分钟的事。

  [番宣&花絮合集]

  如果把喻黄粉的心路历程划分为四季,那么《芥末》时期是绝对的春天。万物滋长,鸟语花香,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腻的味道。


  真正开始对“自己红了”这一事实产生实感,是在喻文州和黄少天逛超市被人认出来的时候。

  彼时两人毕业不久,合租了一套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的公寓。他们基本上每周都会抽空一起到附近的超市补充生活用品,顺便买点菜和水果。

  有次结账时,黄少天递出银行卡,收银员却半天没反应。他困惑地抬头问了句刷卡机坏了吗,正迎上收银员妹子激动热烈的目光,“你们!你们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吧!就是演《芥末》的那两个!我每周都追啊啊啊!超喜欢你们的!没想到真的那么帅!”

  一时间黄少天比这姑娘还无措,根本没考虑过要怎么应对这种情况。还是身后的喻文州凑上前笑道:“谢谢你的支持,能麻烦先帮我们结账吗,让后面的顾客等久了就不好了。”

  收银员妹子看着喻文州温文尔雅的笑容愣愣地点点头,很快为他们刷卡结账。黄少天咬着喻文州的耳朵嘀咕了一句:“美男计啊,喻大帅哥。”

  自那以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学会了戴上帽子或者墨镜再出门。然而更多的情况是,如果他们没有工作,便都懒得冒着被认出围观的危险跑到外面去,宅在家里显然比较舒服自在。


  黄少天盘腿坐在茶几前的地毯上面对电视机打游戏。这块地毯是搬进公寓时他强烈要求购买的,又大又软,躺着滚两圈都行——用他的话来形容就是能大幅度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喻文州洗了串奶油葡萄端过来,看见屏幕上的角色正呆呆站着一动不动。他摘下一颗葡萄喂进黄少天嘴里,问道:“想什么呢?”

  黄少天吃了葡萄,拉着喻文州在旁边坐下,答道:“我在想,初中还不是高中时,好像学过一个关于success的短语,意思是一夜暴富……叫什么来着?”

  “印象中似乎是overnight success,”喻文州笑了,“而且意思应该是一夜成名不是一夜暴富。”

  黄少天有些懊恼地“啧”了一声,“不是,我心里想的是一夜成名,说的时候不小心口误了一下。你相信我啊文州,我才不是如此肤浅的财迷!”

  “没关系,难得肤浅乃人之常情,何况一夜暴富也没什么不好。”喻文州笑眯眯地又喂了颗葡萄给黄少天。

  黄少天着急地咽下葡萄,“哎呀我说真的,真是口误!”他看着喻文州弯弯的眼睛,突然反应过来,“你好烦啊喻文州!故意逗我玩呢吧!”


  一串葡萄被两人吃了大半后,黄少天又回到了之前的话题:“文州,你有没有想过,出名了以后要干嘛?”

  “没怎么想过,”喻文州耸耸肩,“日子不是照样过么。”

  “哈哈没错欸,每天跟你待在一起我都没觉得有太大变化。戏照样演日子照样过,无非在路上认识我们的人多了点。”黄少天顿了顿,略带不好意思地继续道,“但是,我有自己想过——说出来你别笑我啊,我想过等以后我们更有名的时候,一起拿了影帝,就去订做一个专门放奖杯的柜子。你的放在一边,我的放在另一边,还可以比比谁更多。”他边说边伸手比划。

  喻文州挑了挑眉,调侃道:“那时候黄影帝还愿意屈尊跟我一起住在这个小公寓里?”

  黄少天故作嫌弃,“怎么可能!那时候谁还要住这个小公寓啊——我们肯定已经换了一套大房子啦。”

  “这么说来那时候少天还会继续跟我合租?”

  “对呀,当然啊。不过到了那时候我是不介意直接收留你啦,”黄少天眨了眨眼,“或者你收留我也行。”


-TBC-


《最亲爱的你》剧情来源于《两个爸爸》。

陈巍就是魏琛倒过来……(这个好像没必要说×

评论(18)
热度(5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戈/Powered by LOFTER